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科研>>正文
 

关于征集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年会政治•法律•社会学科专场征文通知

2014年05月28日 10:06  点击:[]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是省社科联着力打造的兼具权威性、综合性与学术影响力的高层次公共学术交流平台,继2012年举办第一届,今年将举办以“全面深化改革:理论探索与浙江实践”为主题的第二届学术年会。年会将分设三个学术专场,由省社科联分别与有关高校共同主办。其中政治·法律·社会学科专场由省社科联和浙江财经大学主办,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浙江省公共管理学会、浙江省政治学会、浙江省社会学会、浙江财经大学社科联联合承办,定于11月份举行。现发布公开征集该专场论文的通知,希望各有关部门,各高校、党校、科研院所、省级学会、民办社科研究机构和广大社科工作者踊跃参加征文活动,积极撰写高水平的论文。

一、学术专场主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我国全面深化改革的总目标为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法治无疑是现代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中的重要内容。本专场确定“法治浙江与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研讨主题,旨在围绕法治浙江与法治中国建设,从多学科、多角度深入研究国家治理体系建设并针对我省实际提出对策建议。

二、论文参考选题

(一)选题方向一:国家治理体系建设的理论与经验。

1、国家治理体系基本理论议题;

2、国家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中国维度;

3、地方政府改革与国家治理能力;

4、浙江地方治理经验;

5、现代国家建设与中国政治发展。

(二)选题方向二:国家治理体系建设中的法治与政府改革。

1、法治浙江建设及其对于法治中国建设的启示;

2、国家治理的评价体系;

3、国家治理与社会治理的关系;

4、新型城镇化进程中的政府角色转型;

5、全面深化改革时代的社会组织管理体制重构。

(三)选题方向三:社会治理与浙江社会发展研究。

1、浙江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研究;

2、新型城镇化与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研究;

3、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与社会治理创新研究;

4、社会组织与地方社会治理研究;

5、基层社会治理研究。

三、征文要求:

1.论文题目可依据参考选题自定,要求紧扣主题、观点明确、注重原创、文风朴实。

2.论文字数为6000---10000字,应为未正式发表的论文;如为课题成果,请在首页注明课题来源、编号及名称。

征文采取word文档格式(详见附件)。

3.论文应依据标题、作者姓名、工作单位、摘要、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作者简介及联系方式的顺序书写;引文和史料要注明出处。学科专场秘书处筛选出符合要求的征文,并通知第一作者与会。

四、其他事项

1.征文时间与投寄方式。征文截止时间为9月20日。征文用电子邮件发送至该专场邮箱,E-mail:yhwxiaoyi@163.comsyb@zufe.edu.cn。各承办学会会员投稿同时发送到各自学会邮箱,省社会学:shehuixuehui@126.com;省公共管理学会:lvwanwan@zju.edu.cn;省政治学会:xdtstaar1@163.com

发送时请在邮件征文中注明“浙江省社科界第二届学术年会政治·法律·社会学科专场投稿”字样。

2.年会专项课题。第二届学术年会设专项课题,包括省社科联研究课题和省社科规划一般课题。各专场立项约为征文数的10:1,最多不超过20项(其中规划一般课题和省社科联课题为1:2)。学科专场按立项数的1:1.5推荐,省社联组织专家评定。

3.该专场秘书会务组设在浙江财经大学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邮编:310018。联系人:金老师0571—87557160、13588136658,杨老师0571-87557343、13588176749,邵老师0571-87557071、13606529311。

承办学会联系人:省社会学会莫老师0571-87053208、

18758185382;省公共管理学会吕老师0571-56662017、

13516875468;省政治学会徐老师0571-87050490、136758588556

附:论文格式

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 浙江财经大学

2014年5月8日

附:论文格式

附:论文格式

题 目(2号华文中宋或宋体或黑体)

副标题(小2号仿宋)

作者姓名(4号楷体)

内容提要 …… (小5号仿宋)

关键词 …… (小5号仿宋)

作者:姓名,性别,单位,职称职务,通信地址,电子邮箱…… (小5号仿宋)

正 文(5号宋体)

(注释为页下注,小5号宋体)

参考文献(小5号仿宋,放文章末尾)

版式要求:A4纸版式,行间距1.25,默认页边距,页码居中。

上一条:关于征集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年会经济学科专场论文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与杭州市物价局合作课题申报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