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科研>>正文
 

浙江省民政厅关于申报2014年度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的通知

2014年06月10日 15:21  点击:[]

为全面推进民政领域改革步伐,加快现代大民政建设,引导全省民政系统、理论界深入开展民政基础理论和应用对策研究,现就2014年度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规划课题参考目录

1、浙江省现代大民政评估指标体系研究——民政事业综合考评指标设计;

2、“十三五”民政事业发展面临的形势和主要任务研究;

3、“十三五”民政事业发展的保障措施研究;

4、政府职能转变与民政公共服务社会化研究;

5、多元主体在创新社会治理体制中的作用研究;

6、社区治理研究;

7、公共财政向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研究;

8、社会工作专业服务组织发展研究;

9、民政“大数据”开发利用研究;

10、基层民政能力建设研究;

11、社会力量参与政府社会救助机制研究;

12、低收入家庭标准及认定研究;

13、社会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研究;

14、城镇化进程中浙江省行政区划调整研究;

15、扩大儿童福利普惠研究;

16、加强军民融合发展研究;

17、健全防灾减灾救灾综合体系研究;

18、社会优抚保障体系建设研究;

19、军休服务管理改革研究;

20、慈善事业发展机制研究;

21、浙江省居民离婚变动状况研究;

22、殡葬管理信息化建设研究;

23、移民项目实施管理机制研究。

以上选题面向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高等院校、研究机构、民政系统和热心于民政政策理论研究的组织和个人。选题立项按照重大委托课题和资助课题两类进行。

二、课题申报要求

1、申报课题的选题应符合参考目录的要求,具体课题由申报者自行设计。各有关单位可结合实际,申报对民政事业发展具有现实或前瞻意义的专项课题。

2、课题申报以课题组的方式进行,每个课题组原则上不少于3人;课题负责人及课题组前三位成员不能同时申报两项(含)以上课题;未完成2013年度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的负责人不得申报本年度课题。

3、申报者要认真填写《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申报表》(见附件),并于2014年6月16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kyc@zufe.edu.cn

4、2014年度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原则上在2014年7月底前完成所有立项程序,2014年12月底前结题。

5、为保证课题资助经费的及时拨付,承担重大委托课题和资助课题的单位,必须提供正式发票(不包含往来款收据、非经营性收款收据)。

6、请课题申报者认真阅读《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管理办法(试行)》(参见浙江省民政厅网站),在设计课题时充分考虑课题研究内容、研究计划、研究进度以及研究经费。

7、民政系统申报并获批的课题,原则上由当地工作经费列支,省厅不予经费资助。课题申报、立项和完成情况作为年度调查研究工作考核的依据。

附件【浙江省民政政策理论研究规划课题申报表.doc

上一条:关于征集2014年杭州市科技计划软科学研究项目承担单位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申报浙江省社会科学界第二届学术年会分论坛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