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教学>>正文
 

关于浙江财经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决赛阶段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2014年06月09日 08:40  点击:[]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工会办公室《关于举办浙江省高等学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浙教工办[2014]1号)及教务处《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的通知》(浙财大教〔2014〕15号)精神,经过前期广泛的宣传发动和精心组织,各学院(部)已经完成了院级初赛,共推荐19名教师参加全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决赛,现将决赛阶段相关工作安排通知如下:

一、决赛内容及安排

根据浙江省教育工会办公室文件精神,我校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决赛共分为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环节。

(一)教学设计

各学院(部)于6月9日上午9:00前报送参赛教师的教学设计及该课程的教学大纲各5份至教务处119室。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教学设计模板见附件1。

(二)课堂教学

1.课堂教学比赛定于6月10日(周二)下午在教学楼D306、D315、D317分三组举行,比赛时间为13:30-16:05,参赛教师分组名单见附件2。课堂教学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评审。

2.参赛教师请在6月9日上午9:00前将课堂教学环节所用PPT发送给教务处工作人员,邮箱:fdc@zufe.edu.cn。如需要安装使用特定软件,请提前说明。每位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时间严格控制在20分钟内。

3.每组比赛现场安排13名学生,参赛教师可根据需要与现场学生展开教学互动。

(三)教学反思

每位参赛教师在完成课堂教学环节比赛后,到D308教室,结合课堂教学比赛实际,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四方面着手,完成600字以上有关本次比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

每位参赛教师的反思环节限时60分钟,要求原创,可以手写或打印,请教师自备手提电脑。

二、评分规则

1.评审专家根据参赛教师提交的材料及课堂教学比赛情况,依据评分标准分别给出三个环节的分数。

2.学生评委仅在课堂教学环节给除本学院之外的参赛教师打分,统计时分别去掉一个最高分和最低分,取其余学生评委打分的平均得分。课堂教学环节得分权重为:评审专家80%,学生评委20%。

3.工作人员将参赛教师三个环节的得分相加,作为每位参赛教师的最后得分。

4.在决赛过程中如发生特殊情况,由决赛评审委员会讨论后决定。

三、获奖名额

1.本次比赛共产生获奖者14名,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8名,获奖等级按照比赛得分从高到低产生。

2.参照比赛成绩,分人文社会科学、自然科学基础学科、自然科学应用学科三个类别向省教育厅推荐3名教师(每个类别各一名,其中一名为东方学院教师)参加省级比赛。

四、现场观摩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届时将在课堂教学比赛环节举行现场观摩活动,欢迎广大教师自行前来观摩,参加2014年度青年教师助教培养的教师可将观摩情况记录在助教培养档案。

教务处联系人:肖丽花,电话:87557059(88059),办公地址:行政楼119室。

附件1:浙江财经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教学设计方案

附件2:浙江财经大学第八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比赛分组及比赛时间安排表

 

教务处

2014年6月6日

上一条:2014年6月大学英语等级考试安排 下一条:关于2014-2015学年第一学期网上选课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