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教学>>正文
 

关于做好2015级研究生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的通知

2017年09月18日 12:48  点击:[]

各有关学院、2015级研究生和相关导师:

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是切实检查硕士学位论文工作、保证硕士学位论文质量的重要环节,各有关学位点应对预答辩工作给予充分的重视。为做好预答辩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实施

预答辩工作由学院负责组织实施。

二、预答辩程序

1.学位论文初稿完成后,经导师审阅认可,由研究生本人填写《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附件1),交学院研究生秘书。

2.研究生提交的预答辩论文,应按照盲审格式制作,文中不得出现导师等相关信息。

3.学位点负责人根据硕士生的研究方向、论文特点,组织本学科及相关学科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3~5人,组成预答辩委员会。导师本人应回避,不担任预答辩委员会任何职务。

4.硕士生按学位论文答辩的正规程序进行报告及回答问题,预答辩过程中不得提及导师信息。硕士生进行报告的时间一般为20分钟。

5.预答辩委员会委员应对论文的选题与综述、内容与结构、创新性、写作规范等是否符合硕士学位论文质量要求进行评判,填写《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表决票》(附件3),作出无记名表决结论。2/3及以上委员表决“直接送审或修改后按期参加盲审”视为预答辩通过,否则将延期一个月以上重新参加学院组织的预答辩。

6.预答辩委员会应详细指出论文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提出改进意见,将评议意见填入《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附件2)。

7.硕士生应根据预答辩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对论文进行修改和完善。修改后的论文经导师同意后,制作“审查论文”1本,由学院进行论文形式审查。

8.形式审查合格后,进入查重和匿名评审环节,具体事项另行通知。

三、注意事项

1.预答辩工作安排在10月22日前完成,请各学院将预答辩工作安排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将对预答辩过程进行监督检查。

2.预答辩结束后,由研究生秘书将《浙江财经大学2015级硕士研究生预答辩论文清单》的电子稿(附件6)至研究生处信箱(yjs@zufe.edu.cn)。

3.研究生秘书请于11月6日前完成学位论文的形式审查,11月11日后进行论文重合率检测和匿名评审。

4.“预答辩论文”和“审查论文”按照“盲审用学位论文”的格式要求制作,A4纸双面打印装订。“盲审用学位论文”的制作要求具体见附件4《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要求》,封面和扉页请从附件5下载。

四、附件下载清单

1.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申请表

2.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

3. 硕士学位论文预答辩表决票

4.《浙江财经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要求》

5.“盲审用学位论文封面”及“中英文扉页”范例(2017版)

6.浙江财经大学2015级硕士研究生预答辩论文清单(研究生秘书汇总用)

研究生院

2017年9月18日


上一条:关于报送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学院(部)教师教学发展活动计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7年度第二批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工作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