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教学>>正文
 

关于举办2017年经济学院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7年05月26日 15:02  点击:[]

各系、各位老师

为弘扬工匠精神,鼓励学院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更好地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高教学业务水平,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工会办公室《关于举办浙江省第十届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通知》(浙教工办[2017]12号)(附件1)精神,响应学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的工作安排,我院决定于6月6日上午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要求与报名

1.40周岁以下教师(1977年8月31日后出生),其中处于助教培养阶段教师必须参加。可参赛教师名单见附件1。

2.各系组织报名,根据各系教师年龄结构差异,经济系、国民经济管理系、国际经济与贸易系报名人数分别至少达到7人、4人、2人。

3.参赛教师须同时提供竞赛所讲内容的教学设计、教学大纲电子版(不是整个课程大纲)发一份到教学办jmjx@zufe.edu.cn,要求教学设计要体现一定的教学理念与教学改革思维,教学内容与方法都要体现较好的科学性、趣味性与互动性等。要求各系组织专门的教学设计研讨,提高竞赛质量。

4.竞赛报名联系人:郑宏哲,电话:86735761,报名截止时间6月2日15点。

二、竞赛时间及地点

1.时间:6月6日上午8:10

2.地点:学院楼210室。

三、竞赛内容和评分标准

1.竞赛内容:竞赛由三部分组成:教学设计15分、课堂教学80分以及教学反思5分。

教学设计。包括:参赛课程教学大纲;参赛课程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策略、教学安排等。

课堂教学。时间为20分钟。竞赛不安排学生听课,由学院/学校组织教师观摩,鼓励教师跨学院观摩竞赛。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教学反思。课堂教学后,选手进入指定地点,在1小时内撰写本课堂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现场提交手写稿或打印稿。

2.评分标准。评分标准见附件2(浙江财经大学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评分标准)。

四、评审办法与奖励

1.评委组组长由柴志贤副院长担任,成员由学院领导与资深教师组成。

2.竞赛总成绩是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各部分加总,按总分由高到低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若干名。获得一等奖教师推荐参加学校第十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3.奖励标准为:一等奖1200元,二等奖1000元,三等奖600元。

上一条:关于做好期末考试试卷审核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年校教学研究课题结题验收工作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