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教师通知>>教学>>正文
 

关于增补及调整学术型硕士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通知

2017年05月11日 16:15  点击:[]

各学院、全日制硕士学位点:

为满足我校研究生教育的需要,学校决定增补和调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增补导师的学科范围

2017年招生的各个学术型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全日制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

二、申请者应具备的条件

1.基本条件

符合“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基本条件”(附件一)的我校在岗教学科研人员均可向相关学位授权点提出申请。已取得我校硕士生导师任职资格的教师申请跨专业导师或调整指导专业,需要有新申请专业相关的成果或项目支撑,申请基本条件不变。

2.跨专业指导限报条件

一名教师最多可申请2个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或2个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如果教师申报学术型和专业学位两类指导教师资格,则申请的两类学位点数合计不能超过3个。新增导师如果申报同一类型2个专业的硕导,需要有分别归属不同专业且符合申报条件的成果或项目支撑,不能以相同成果或项目同时申请2个同一类型专业的硕导。

三、导师增补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1.根据学校实施两级管理工作要求,学院根据学位点的实际需要控制导师增补规模,可在不低于学校规定的科研条件前提下,自行制定各学位点硕士生指导教师的遴选条件,审定硕士生导师资格。

2.申请人向学科所在学院提出申请,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申请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一式两份(以下简称《简况表》,附件二)。

3.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查申请者所递交材料的真实性,并根据导师任职基本条件,采用无记名投票方式对申请者进行表决,获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三分之二以上(含三分之二)委员同意者即为通过。通过者的《简况表》由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主席签署审定意见,报研究生院递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备案。

4.对于破格申请,或变通遴选条件后增补的硕士生导师,需要相关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出具审核意见,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投票表决。

四、导师资格认定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新调入我校的教师如在原单位相同专业已具有硕士生导师资格,需办理资格认定手续后方可取得我校硕士生导师资格。资格认定程序为:本人向学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一式两份(以下简称《认定表》,附件三),并提供有关证明材料;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材料,提出审定意见,对审定合格者报研究生院递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备案。如存在变通资格认定条件的人员,需要相关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出具审核意见,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投票表决。

五、导师申请转专业指导工作的组织与实施

已经具有两个专业导师资格的教师可以申请转专业指导研究生,转专业指导原则上应在相同一级学科范围内进行。申请转专业指导的程序为:本人向学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填写《浙江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调整指导专业申请表》一式两份(以下简称《调整申请表》,附件四);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材料,提出审定意见,对审定合格者报研究生院递交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备案。导师申请转专业时存在变通条件的人员,需要相关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出具审核意见,由校学位评定委员会投票表决。

六、增补及调整工作的时间安排

1.5月26日前,申请人向申请学院递交《简况表》、《认定表》或《调整申请表》;

2.6月16日前,各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审查申请者材料,审定人选;

3.6月20日前,各学院研究生秘书将审定人选的材料(一式一份)送研究生院,并报送《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者简况汇总表》、《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者简况汇总表》和《硕士研究生导师调整指导专业情况汇总表》(附件五);

4.6月下旬,经公示后由学校发文公布新增及调整导师名单。

附件一: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基本条件

附件二:浙江财经大学申请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简况表

附件三:浙江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表

附件四:浙江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调整指导专业申请表

附件五(研秘下载):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申请者简况汇总表、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认定申请者简况汇总表和硕士研究生导师调整指导专业情况汇总表

联系人:张健 电话:86754515

研究生院

2017年5月11日

上一条:经济史教研室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下一条:关于做好2017届毕业生学生基本信息维护工作的通知

关闭

  教师通知
 教学 
 科研 
 行政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