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校庆学术年系列论坛之八——中国房地产税制改革的政策选择
时间:2014-06-10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主 题:中国房地产税制改革的政策选择

报告人:石坚

时间:2014年6月6号下午14:30

地点:1号学院楼106室

主办单位:校社会科学联合会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财政金融协同创新中心

石坚:

国家税务总局研究员、资料室主任,中国税务学会理事和学术委员,中国土地学会理事,中国国际税收研究会会员,中国控烟协会常务理事,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共国家税务总局党校等院校兼职教授。

主要研究成果:长期致力于财税制度、税收理论和税制改革的研究,在分税制、消费税制改革、房地产税制改革及烟草税改革方面有系统研究。代表作有:《新税收原理》、《中国房地产税制改革方向与政策分析》、《税收理论与实践》、《税收征管法指南》、《提高烟草消费税政策研究》、《房地产税的国际比较与借鉴》、《社会保障税:前景与目标》等。

荣誉和奖励:《分税制的基本特征和实施模式》获全国税务系统科研成果评选一等奖;《论税利有别》(合作)获全国税务系统优秀科研成果评选特等奖;《遗产税制度研究》获第五次全国税收学术研究优秀成果一等奖;《关于税收和价格关系的初步分析》获全国税务系统十年理论研究成果佳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