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讲座信息—庞春教授
时间:2012-05-17来源: 作者:点击数:

题目:中间商交易、网络间接正反馈与产业链内生演变的新兴古典经济学分析

主讲人:庞春教授

时间:5月21日(周一)上午10点

地点:经贸学院楼105室

主办单位: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简介:现为中国海洋大学“繁荣人才工程”经济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任职于该校经济学院和超边际与新兴古典经济学研究中心。留学澳大利亚,师从杨小凯和黄有光教授,2005年获莫纳什(Monash)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超边际-新兴古典经济学的研究,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CCER)和浙江大学跨学科社会科学研究中心(ICSS)等多所大学研究机构任兼职研究员。是International Economy Review, Journal of Economy & Management Strategy, DoLTC,《经济研究》、《经济学季刊》等国内外多家重要学术刊物的匿名审稿人。博士论文Transaction Services, Trade Patterns, Commission Middlemen and Markup Middlemen: Infra-marginal Models and General Equilibrium Analysis of the Division of Labor使用超边际-新兴古典经济学框架,建立了一系列内生专业化的一般均衡模型,对专业中间商的存在性及其与经济发展的内在关系进行了开拓性、系统性的研究,得到了国际匿名评审专家的高度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