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学术动态 > 正文

学术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思享会暨学术前沿系列报告No.32——香港中文大学史册助理教授
时间:2017-11-13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主题:媒体经济学分析的几个方向

主讲人:香港中文大学助理教授、弗吉尼亚大学经济系博士 史册

时间:2017年11月16日(周四)下午13:30

地点:经济学院210会议室

主持人:李井奎 教授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经济理论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主讲人简介:史册,香港中文大学经济系助理教授。2015年毕业于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获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实证产业组织、产业组织理论、应用微观经济学,研究主题涉及定价与广告、离散选择模型、双边市场以及媒体产业的实证研究。

报告摘要: 随着信息通讯技术的巨大发展,媒体在经济决策及社会生活中的角色愈发重要。本讲结合研究者个人的最新研究,介绍媒体经济学分析(media economics)前沿的三大方向,包含该领域的理论创新与实证研究:一,媒体市场的产业组织;二,决定媒体内容的因素;三,媒体对经济决策、社会政治影响的实证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