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学术信息 > 双周论坛 > 正文

双周论坛

讲座信息—兰建平研究员
时间:2011-05-04来源: 作者:点击数:

题目:关于我省“十二五”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发展的若干问题

时间:5月5日(周四)下午2点

地点:6号楼105教室

主讲人:兰建平研究员

主讲人简介:

兰建平,男,1966年7月,浙江大学管理学博士,研究员、复旦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浙江工业大学工学学士。

曾任浙江省计划经济委员会市场处副处长、省经济贸易委员会技术装备处副处长、省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现任:浙江省经信委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浙江省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浙江省工业创意产业中心主任、浙江省中国科学院工业经济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中文期刊《信息化建设》主编。

社会背景: 新华社特约经济分析师、长三角民营经济研究会理事、浙江省委宣传部讲师团成员、浙江省科技厅软科学专家组成员、中组部浙江大学干部教育中心特聘教授。

主要成就:在"十五"、"十一五"、"十二五"期间曾多次参加浙江省政府重大政策的起草,如先进制造业基地建设、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技术创新规划与政策、创意产业研究、民营企业国际化发展等。参加各类科研课题近20项,获得省部以上科技进步奖6项,公开出版专著一本、主持科研项目3个,参与各类科研项目21个,在工业经济核心刊物发表各类论文近20篇。多项成果被子公开出版,出版专著两本《工贸联动》(中国经济出版社)、《中科院在浙江》(浙江科技出版社)。 作为我省产业经济领域的中青年专家,2010年5月6日,应邀在2010年5月5日浙江省委专题学习会上,作转型升级的专题报告,得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