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old>>学生管理>>正文
 

经贸学院寝室长工作细则

2014年09月08日 14:27  点击:[]

1.带领全体寝室成员积极参与园区文明寝室建设,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2.督促全体寝室成员遵守园区的相关制度,引导寝室成员形成良好的作息规律及生活习惯。

3.待人接物文明有礼,热情接待来访老师、学生家长和检查人员。

4.团结、融洽寝室成员关系,化解寝室成员之间的矛盾与冲突,努力营造和谐温馨的寝室“小家” 。

5.制定卫生值日表,督促值日生打扫寝室卫生,若当日寝室卫生未达检查标准,可令该值日人员返工,直到合格为止。

6.通过民主方式,与其他寝室成员共同制定用水、用电标准,要求本寝室成员共同遵守,争做节约型文明寝室。

7.严格按照学院党总支要求做好寝室的党团建设工作,带领寝室成员积极学习先进党团精神,主动与优秀青年进行思想交流,提升寝室成员思想水平和道德修养;及时了解寝室成员思想动态,实事求是地向组织反映党员、 团员及学生骨干在寝室中的实际表现。

8.配合学院辅导老师做好本寝室的思想政治和纪律管理工作,落实学院关于园区建设相关要求,积极参与各类寝室评选活动,争创优秀文明寝室。

9.在开展防盗,防火,防其他灾害方面起表率作用,做好本寝室的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寝室成员的安全防范意识。严禁同学在室内使用明火和大功率电器,遭遇突发事件应及时告知宿舍管理员和辅导员。

10.树立责任意识,坚持工作原则,敢于抵制不良习气,若发现寝室成员有酗酒、赌博、打架、沉溺网络等不良行为时,应及时制止。

11.积极配合寝室管理工作人员检查,禁止陌生人员进寝室,有可疑情况应及时上报;及时登记本寝室成员请假及外出情况,把握其去向,发现晚归或夜不归宿者及时向辅导员反映; 对留宿陌生人或留宿异性的寝室同学进行劝阻并及时上报宿舍管理员和辅导员。

12.及时向园区自律管理中心反映同学们的意见要求、园区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学生急需解决的困难;寝室公共物品如有损坏及时向紫元公司进行报修。

13.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寝室长会议,及时做好工作记录,每学期末向班委会和园区自律管理中心提交学年工作总结。

14.实行寝室长轮值制度,寝室长每一个学期轮换一次,寝室长必须参加学院组织的寝室长培训。

上一条: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心理委员工作站简介 下一条:经贸学院寝室卫生检查补充通知

关闭

  规章制度old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行政管理 
 党建思政 
 学生管理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