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old>>学生管理>>正文
 

经贸学院寝室卫生检查补充通知

2013年09月27日 14:54  点击:[]

学生各班:

为培养学生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营造整洁、舒适的寝室住宿环境,更好落实卫生检查工作,根据我院实际情况,在《浙江财经学院生活园区寝室卫生建设条例》基础上,就我院学生寝室卫生检查做出以下解释和规定:

1、学院寝室卫生园区事务中心生活部负责组织,由各班副班长及生活委员团队负责检查,由党支部负责监督。

2、寝室卫生检查原则上由园区事务中心生活部组织,每月进行2次卫生普查工作,时间为双周周二下午,桃李、成蹊各两队,男生一队,女生一队,男生检查女生寝室,女生检查男生寝室,检查范围是经贸学院大一至大四的所有寝室。

3、卫生检查成绩的评定依据《浙江财经学院生活园区寝室卫生建设条例》中的评分细则,每月月底进行汇总统计,取本月平均成绩为本月二级学院检查最终成绩。

4、 特殊情况处理:

卫生检查时寝室无人:检查人员留下纸条,通知补查时间,补查仍旧无人的寝室则此次卫生检查成绩0分处理。

关于大功率电器检查:寝室中有违禁电器(其中电吹风有特殊规定:1000w以上或用完未拔掉电源的,等同于大功率处理)卫生检查过程中一经发现大功率电器,则该寝室本次卫生检查成绩0分处理,本学期寝室卫生评定为卫生不达标寝室(C级)。其他所有与煮食有关的电器均等同大功率电器处理。

关于寝室养宠物的检查:卫生检查过程中一经发现,则该寝室本次卫生检查成绩0分处理,本学期寝室卫生评定为卫生不达标寝室(C级)。其中,乌龟、金鱼均属于宠物范围之内。

5、由生活部每月定期将卫生成绩报送学校生活园区学生事务中心。学院卫生检查即学校日常寝室卫生检查部分,该成绩是学校学生寝室卫生检查、分级、评比的主要参考依据。学院园区事务中心负责卫生检查成绩的存档,作为学院学习型公寓活动中各类评比的主要参考依据。

奖惩制度:

寝室卫生评级每学期评定一次,按月成绩评定等级。学期内3次(含3次)以上月卫生成绩达到85分以上且每月卫生成绩均不低于70分的可评为A级,学期内每月卫生成绩无低于70分可评为B级,学期内每月卫生成绩有低于70分的应评为C级。

在一学年中:1A-------寝室成员德育分加1分,寝室长加1.5分 1C-------寝室成员德育分扣1分,寝室长扣1.5分 2A-------寝室成员德育分加1.5分,寝室长加2分 2C-------寝室成员德育分扣1.5分,寝室长扣2分

6、二级学院的卫生检查结果以月为单位,做出统计和公告。每月定期于宿舍楼公告栏以及“经贸人”的人人网及微信平台中公示,公示期三天。公示内容除了各寝室的卫生成绩,还将展示最优秀的前若干寝室照片和卫生最差的寝室照片(若连续三次最差,将公示最差寝室的寝室长及寝室成员信息),对于检查结果有异议的寝室,请直接联系各自辅导员。

经贸学院园区自律管理中心

2014年9月1日

上一条:经贸学院寝室长工作细则 下一条:经贸学院寝室长培训材料

关闭

  规章制度old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行政管理 
 党建思政 
 学生管理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