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规章制度old>>党建思政>>正文
 

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

2014年09月28日 08:37  点击:[]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建设为民务实清廉学院,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根据中央、省委和学校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制定本办法。

(一)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院领导联系师生工作制度,定期向党政联席会议报告联系教学、管理工作并提出工作建议。院领导带头根据每学期学院工作要点,带着问题进行调研。通过听课、查课和教职员工座谈,听真话、察实情,注重总结经验、解决实际问题、推动工作开展。

(二)精简文件简报。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部署常规工作,能不发的文件一律不发,可通过学院网站、短信群发系统等发送文件、通知,尽量少发纸质文件。学院文件、总结报告等要“短、实、新”,不搞“穿靴戴帽”,减少一般性工作汇报和重要性、必要性等一般论述。

(三)精简会议。要切实减少各类会议活动,能以电话、群发短信等方式部署的工作,不再召开会议。可开可不开的会议坚决不开,必须开的会坚持开短会,开准备充分讲效率的会。

(四)热情服务师生员工。结合基层调研活动,切实联系群众。加强信访工作,健全学院监督举报电话;热情接待来访师生员工,提高服务师生员工的实效。坚持学院领导接访和及时批阅处理师生员工来信制度,分管院领导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妥善处理分管业务所涉的信访问题。加强效能建设,完善落实办事公开,落实首问责任、限时办结和责任追究等制度。

(五)改进新闻报道和文稿撰写。学院网站重点宣传国家教育方针政策、基层经验做法、先进典型事迹和社会各界对学院的关心支持及学院发展情况。及时报道学院重要会议、重大活动和重大事件。篇幅要简短,文风要朴实,多发师生喜闻乐见的稿件。

(六)厉行勤俭节约。牢记“两个务必”,认真执行厉行节约、反对奢侈浪费的规定。严格控制会议活动经费和用餐、住宿标准,严禁组织消费性娱乐、健身、旅游、宴请、发放纪念品等,会场布置一律不摆放鲜花。

(七)带头廉洁从政。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中国共产党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以及中央八项规定、我省“28条办法”和“六个严禁”,从严律己、廉洁从政、杜绝学术腐败。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带头执行相关规定,自觉接受干部群众监督。

(八)加强督促检查。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定期通报群众反映干部作风情况,责令限期整改突出问题,并及时反馈整改效果。学院每年底对各系、各部门执行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对违反规定的要严肃处理。

二○一三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上一条: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领导干部廉洁自律若干规定 下一条:中共浙江省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高校党建工作的若干意见

关闭

  规章制度old
 教学管理 
 科研管理 
 行政管理 
 党建思政 
 学生管理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