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old > 院务公开 > 正文

院务公开

经济学院2017年国庆、中秋假期学生安全注意事项
时间:2017-09-30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位同学:

2017年国庆节、中秋节将至,节假日往往是各类安全事故的高发时期,希望大家能够在充分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时刻注意安全,并做好防范工作,度过一个安全、文明、愉快的假期。学院现将假期相关安全事宜通知如下:

一、国庆节放假时间:10月1日至10月8日,10月9日(周一)正常上课。

二、在校同学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宿舍安全、物品安全,防盗窃、抢劫、受骗等事件的发生。外出时,请检查寝室的水、电、门窗是否关好,做好防火、防水、防盗工作,不要携带贵重物品和太多现金,远离偏僻、危险及存在各种安全隐患的场所,注意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外出时一定要将门窗关好、锁好,将贵重物品有计划地安排随身携带或者采取其它措施保管好,防止被窃;留校学生,尤其是女生夜间在宿舍休息、睡觉时将门窗关好,防止不法分子进入宿舍发生侵害案件。门窗如有损坏,须及时向宿舍维修部门报修。不得在宿舍内违章使用电器,积极配合学校做好安全保卫工作。

三、外出旅游的同学务必通知家长并取得家长的同意,在外期间要经常与家人保持联系。请将辅导员老师的联系方式告知家长,若发生突发事件、需要求助或者需要确认相关事情马上拨打电话联系。

四、适逢假日,车多人多,无论走路坐车,请注意交通安全,搭乘有正规营运执照的交通工具;不到未经开发的偏、远、险、陡的地方游玩,务必要加强交通安全意识,自觉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坚决不坐“黑车”。

五、注意公共和个人卫生安全,注意饮食卫生,保持寝室整洁、室内通风,以防疾病。尽量少到人群密集之处,增强传染性疾病的防控意识;同时还要注意餐饮卫生,不要到卫生条件差的个体摊点、露天摊点就餐。气候变化明显,注意衣物增减,切忌食用无安全保障的食品或暴饮暴食。要注意饮食禁忌,不盲目“尝鲜”,要多喝开水,多吃蔬果,不酗酒,预防食物中毒。

六、严格执行宿舍楼会客验证登记制度,不准亲属、外人留宿学生宿舍,如发现宿舍楼、家属区内有可疑之人,应立即告知宿舍管理人员、辅导员老师或向保卫处上报。

七、注意预防上当受骗,不要轻信任何所谓低价旅游、低价消费或促销的活动。要对网站进行认真甄别,选择信誉度高的网站进行谨慎交易。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个人信息、存款、银行卡等情况,接到陌生或不明电话短信微信等,涉及借钱借款、银行账户信息的,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有事要和家人、亲友、同学及时沟通,如有疑问应立即与身边亲友核实,求助辅导员。

八、学生须按时返校,对未经批准擅自提前离校或无故按期未返校者,学院将视情节严重情况,给予通报批评等处罚。

九、各班班委及寝室长如果发现异常情况要及时报告辅导员老师。

最后,请同学们时刻保持通讯畅通,发生意外及时求助。请牢记常用救援电话:87557110(保卫处)、120(紧急救护)、122(交通事故处理)、12315(消费者权益保护)。

祝同学们度过一个轻松、快乐、安全、和谐的假期,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阖家欢乐!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7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