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old>>学位点介绍>>正文
 

国际商务硕士

2015年05月29日 14:50  点击:[]

一、培养目标

基于我校学科综合优势和浙江省经济发展现实需要,确立“厚学科基础+服务民营企业+国际化视野”的培养理念,注重学生专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塑造,培养具有国际商务多学科理论知识和具备“管理+沟通+决策”的实践操作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层次国际商务人才。

二、培养方向

基于服务于浙江民营企业走出去战略的现实需要,设定以下三个特色培养方向:

1、全球贸易与产业竞争力。满足民营企业、地方政府全球贸易产业竞争力分析与行业趋势分析的人才需要

2、民营企业国际化经营。满足民营企业销售渠道、品牌、研发、人力资源等环节国际化战略和管理的人才需要

3、企业跨国投资与融资。满足民营企业开展跨国投资、跨国融资和跨国并购的人才需求。

三、办学特色

1、学院专职导师与实际部门兼职导师并重的“双导师制”。由校内、校外至少两位导师组成导师组,共同指导完成本专业全部内容的学习。

2、重视多样化的实践教育环节、实习基地联系广泛。学校设有国际商务实验室、金融实验室等多个实训中心,并先后在浙江国贸集团、浙江物产集团、浙江汇孚有限公司等大型国有企业和大型涉外民营企业建立了27个国际商务教育实践基地。

3、国际接轨的教学方式和丰富国际化交流机会。邀请国际知名商学院研究人员和知名跨国公司高管授课讲学,如波士顿咨询集团Boston Consulting group、麻州波士顿安永公司Ernest &Young LLP、劳氏船级社Lloyd’s Register Group等。并借助于学校广泛的校际交流项目,为MIB学生提供包括“双硕士”在内的形式多样的海外学习和实践机会。

上一条:数量经济学

关闭

  研究生教育old
 学位点介绍 
 导师风采 
 教务管理 
 学生管理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