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old>>学位点介绍>>正文
 

政治经济学

2015年05月29日 14:59  点击:[]

1.培养目标

政治经济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要求系统掌握传统政治经济学与新政治经济学理论,熟知西方经济学和其他经济学知识,对国内重大经济理论问题和实践问题较为了解,具有独立进行经济学研究的能力,能够运用经济学方法和计算机技术;熟练掌握一门外语,具有听、说、读、写的能力;成为经济学研究、教学和经济管理工作的专门人才。

2.主要研究方向

本专业研究方向属于新政治经济学,即运用新的经济分析工具和方法来分析政治活动与经济的关系。具体包括:(1)制度经济学理论研究;(2)运用转型经济学理论分析转型期经济问题。

3.研究特色

经过长期的学术积累,本学科关于体制转型突破机制的研究在学术界已经具有一定的影响;此外,体制转型本质属性以及转型期政府作用的研究也是本学科的研究特色。

4.研究成果

学科成员主持省部级以上课题7项,先后在《经济学家》、《经济社会体制比较》、《经济学动态》、《财经研究》等学术刊物发表论文30余篇,多篇文章被《人大复印资料》转载,出版专著2部,获省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三等奖各一次。

上一条: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 下一条:经济史

关闭

  研究生教育old
 学位点介绍 
 导师风采 
 教务管理 
 学生管理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