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old>>教学建设>>正文
 

经济史教研室举办教研活动

2016年05月12日 11:13  点击:[]

5月10日,经济史教研室在学院楼313会议室举办教研活动。院长胡亦琴和经济史教研室教师王翔、王力、麦正锋、黄禾雨参加了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以“经济史类通识课申报”为主题展开深入讨论。胡亦琴院长指出经济史是兼具经济学和历史学视角的交叉学科,在引发学生兴趣、开拓学生视野方面具有优势。各位教师可以根据自己的教学心得和研究专长选择合适的切入点,为通识课的成功申报早作积累和筹备。王翔教授主要研究领域是中国近现代经济史,对中国丝绸史研究建树颇深。他思考可开设《丝绸经济史》相关课程。这契合当下中国大力提倡“一带一路”建设,立意高远。王力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中外经济比较,他计划开设一门长时段经济史的介绍性课程。麦正锋博士和黄禾雨博士分别结合自己的研究专兴趣和专长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教研活动从经济史类通识课程的立意、选题、设计、实施等方面展开讨论,对于提高经济史学科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现代经济学实验班Seminar No.201602:互联网时代的商业逻辑、创业精神与知识价值 下一条:关于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关闭

  本科生教育old
 专业介绍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教学建设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