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old>>教学建设>>正文
 

关于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

2016年04月21日 15:42  点击:[]

各系、各位老师

为深化课程改革教学建设,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设计能力和教学水平,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浙江省教育工会办公室《关于举办浙江省高等学校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浙教工办[2016]2号)(附件1)精神,响应学校《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的通知》的工作安排,我院决定于4月28日下午举办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人员

2014年1月1日后入职的青年教师,年龄不超过40周岁,具体名单如下:

刘艳华 于羽 麦正峰 黄禾雨 刘毅群 罗俊 黄滕 王建英

二、比赛时间及地点

1.时间:4月28日下午13:30。

2.地点:学院楼304室。

三、比赛的基本内容和流程

1.教学设计。主要包括题目、教学目的、教学思想、教学分析(内容、重难点)、教学方法和策略以及教学安排等,文档设计过程中一定要体现教学范式改革和创新方面的亮点,请在27日16点前将教学设计竞赛文档发送至教学办邮箱(jmjx@zufe.edu.cn)。

2.课堂教学。课堂教学规定的时间为20分钟左右,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请参赛教师提前准备好汇报PPT。

3.教学反思。参赛教师在完成课堂教学环节后,结合本节段课堂教学实际,从教学设计、教学理念、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四方面着手,完成有关本次比赛的教学反思书面材料(600字以上),要求思路清晰、观点明确、联系实际,做到有感而发。教学反思需在29日10点前发送至教学办邮箱。

四、评审办法与奖励

1.评委组组长由胡亦琴院长担任,评委将根据参赛者的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评定成绩,成绩评定采用百分制,三者权重分别为15%、80%、5%。

2.本次比赛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3名,将分别给予一定奖励。

3.学院推荐2名教师参加校级教学技能比赛。

上一条:经济史教研室举办教研活动 下一条:关于开展2016年度青年教师助讲培养工作的通知

关闭

  本科生教育old
 专业介绍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教学建设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