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当前位置: 首页>>本科生教育old>>教学建设>>正文
 

关于开展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4年11月07日 14:30  点击:[]

各系、各教研室:

普通高等学校教学成果奖每四年评选一次,至今已评选七届,是我国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领域最高层次的奖项,也是高校在教育教学改革工作方面所取得的最具有标志性的成果。为充分调动广大教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切实做好今后我校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项目的遴选推荐,经学校研究,决定以立项的方式对项目进行有目的、有计划的培育。现将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的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原则

本次项目培育将根据省级及以上教育主管部门教学成果奖评审的计划,结合我校教育教学改革的总体思路,利用2年左右时间培育出一批高水平的教学成果项目,为我校推荐申报下一届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奠定良好的基础。

二、培育标准与条件

1.根据《教学成果奖励条例》(1994314日国务院令第151号),教学成果指反映教育教学规律,具有独创性、新颖性、实用性,对提高教学水平和教育质量、实现培养目标产生明显效果的教育教学方案。教学成果奖项目是具有明确改革意识和建设思路、代表学校本科人才培养工作特色,能对全省乃至全国高校起示范辐射作用的项目。

2.已获省级及以上教学成果奖的项目,在继续研究与实践中如无重大突破和创新的,不能申报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

3.项目负责人应具有高级职称,有丰富的课堂教学经验或教学管理经验,勇于开拓创新,能够组建和带领团队协作攻关。

4.项目具有一定的教学改革基础,研究的问题具有较强的前瞻性和针对性,符合学校定位和发展规划。

5.项目实施方案要科学合理,注重实用性,具有创新点,能够针对目前高等教育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科学合理的研究思路、实施策略和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能够取得显著效果和应用推广价值。

6.特别鼓励结合我校近年来在教育教学改革中的新举措,探索教学实践活动的规律,创新发展,形成运行机制和范式的培育项目。

三、经费资助及推荐名额

1.本次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立项数根据申报项目的质量而定,项目建设期2年,资助经费为每项2万元。

2.申报项目须经部门推荐,每个部门最多推荐2项。

四、申报方式

项目负责人填写《浙江财经大学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书》,20141210日前将电子版和纸质版申报书交教学办公室,学院经过审核推荐报送教务处。

 

     附件:

1.教学成果奖励条例

2.浙江财经大学教学成果奖培育项目申报书

 

 

                             2014116

 

上一条:关于征集2014年我校通识教育课程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申报2014年度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专项招标课题的通知

关闭

  本科生教育old
 专业介绍 
 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 
 教学建设 
  热点文章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