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old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举行“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财经大学初赛的通知
时间:2014-09-11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学院、学生各班:

为贯彻《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继续深化大学英语课程教学改革,展示和进一步提高大学生英语写作表达能力,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特举办“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财经大学初赛。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承办单位:外国语学院

二、参赛对象

参赛对象: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

备注:比赛不收取任何费用

三、竞赛安排

1.上报候选人:各学院组织发动学生报名,建议大学英语四级550分以上;或六级520分以上;或四、六级考试中写作成绩105分以上;或高考英语成绩135分以上(大一 )的同学参赛。

报名办法:在“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官网(www.ewriting.org.cn)点击“注册”,完成基本信息的填写,成为官网用户,并牢记用户名和密码。选择报名院校,填写相关信息,进行网络报名。报名截止时间为2014年9月30日。

2.初赛形式:议论文写作1篇、说明文写作1篇,每篇长度为500词左右,写作时间共两小时。现场写作,使用写作评阅系统进行操作。比赛不允许携带电子设备,不允许使用网络。

3.初赛日期定于2014年10月14日,时间为13:30-15:30,具体考试地点和办法请查收邮件或者短信。必须携带本人学生证参赛。

4.评分方式:采用写作系统评阅和教师评阅相结合的方式。

四、奖项设置

1.此次竞赛设校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2.大赛组委会将依据获奖选手的综合素质推选5名学生代表我校参加2014年10月25-26日在浙江大学举行的“2014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大赛”浙江省赛区复赛。

3.对于获奖学生,竞赛主办单位将颁发获奖证书,并予以加分奖励(参照其他学科竞赛加分规则)。

附件1:竞赛类型及评分标准

类型一:议论文写作(Argumentative Writing)

比赛内容:选手完成一篇议论文写作。侧重考查选手的文献阅读理解、信息综合处理、判断分析、逻辑思辨、评价论述等能力,展示选手的知识广度、视野维度、思想深度等综合素质。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Content/Ideas

40%

Organization/Development

30%

Language

30%

 

 

类型二:说明文写作(Expository Writing)

比赛内容:选手完成一篇说明文写作。侧重考查选手解说事物、阐明事理的能力,以及运用知识、观察理解、梳理分析、提炼总结、跨文化沟通的综合能力。

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Content/Ideas

40%

Organization/Development

30%

Language

30%

 

 

 

浙江财经大学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浙江财经大学外国语学院

2014年9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