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old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加强毕业论文、毕业实习指导的若干要求
时间:2014-04-25来源: 作者:点击数:

毕业论文、毕业实习是本科教育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请各位导师切实加强对学生的指导,对毕业论文、毕业实习的写作各环节严格把关。毕业论文与毕业实习指导与评分须按照学院通知(经贸学院关于2014届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经贸学院关于2014届本科生毕业实习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认真完成,另提醒以下几点:

一、毕业论文指导与评分

1.请各指导教师务必认真履行指导职责,及时通过QQ、邮件与电话联系学生,了解学生论文写作进度,对论文写作进行耐心指导。

2.请各指导教师务必先熟悉毕业论文与开题报告的格式规范,从形式上把好关,对开题报告与毕业论文的内容进行切实指导,帮助学生理顺文章的逻辑结构,纠正文字不通的语言毛病,杜绝抄袭的不正之风,防止毫无经济学或国际贸易专业素养的简单材料堆砌。

3.导师在开题报告评阅意见与毕业论文成绩评定时,请认真填写评语,切忌草草数字的评阅意见,建议从选题、论文写作、创新点和不足之处等方面进行评价

4.各指导老师须在516之前须完成毕业论文评阅,并由导师在520前统一提交学生的毕业材料(开题报告、论文正文)到教学办公室。学院教学办公室将对上交材料进行格式审查,审查不合格或未按时提交材料的毕业生将不得进入答辩环节。

5.学生论文在定稿提交前须通过中国知网的重复率检测,论文重复率不得超过30%。学院将在答辩前对学生论文进行抽查,若抽查论文重复率高于30%,将取消学生答辩资格,视为答辩不通过。

二、毕业实习指导与评分

1.导师须指导学生认真完成毕业实习报告、毕业实习作业与毕业实习手册,及时了解进度,做好相关指导。

2.导师须在516前完成实习成绩评定成绩评阅务必实事求是,一般情况下优秀率不宜过高。

3.毕业实习相关材料(毕业实习手册、毕业实习报告与毕业实习作业)由导师在520前统一提交到教学办公室。

三、根据《浙江财经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暂行规定》的要求,学院将按规范程序组织201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的答辩工作,定于524日进行2014届毕业生毕业论文答辩

四、为加强和规范毕业论文、毕业实习工作的管理,同时强化导师责任意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拟在下半年对各位导师所指导的14届学生毕业论文、毕业实习材料进行检查,检查结果将反馈至导师本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