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old > 教学管理 > 正文
浙江财经大学KAB创业培训班招生的通知
时间:2017-09-30来源: 作者:点击数:

各位2017级学生:

大学生KAB(Know About Business)创业教育项目是国际劳工组织为培养大中学生的创业意识和创业能力而专门开发的课程体系,《大学生KAB创业基础》课程是大学生KAB创业教育项目的成果之一。该课程力图对中国当代大学生的就业观念进行科学指导,培养创业意识和企业家精神,正确认识企业在社会中的作用和自我雇用,了解创办和经营企业的基本知识和实践技能,从而提升创业能力和就业能力。为提升浙财学子的创新创业能力,对有创业意愿的同学提供针对性培训,现面向我校201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招收2017-2018学年第一期培训班学员,具体招生计划如下:

一、招生对象

面向全体2017级全日制在校本科生招生。

二、报名办法

1、填写“浙江财经大学KAB培训班报名表”(附件一)并发送至邮箱coezufe@163.com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17年10月15日。

3、本次培训拟设4个班级,每班人数不超过35人。培训不收取任何费用。

4、经过审核,学员名单将在创业学院网站和“创在财大”微信公众号上予以公布。

三、教学目标

1.通过开展KAB创业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专业和实践能力以及提高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业素质,有利于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

2.通过开展KAB创业教育,可以帮助学生正确认识企业和自己,了解供需关系和劳动力市场现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和职业观,培养学生的创业意识和敬业精神,做好就业创业的心理准备和职业生涯规划。

3.通过开展KAB创业教育,要求学生对企业运营方式和特点有所了解,普及创业知识,增强创业意识,激发创业潜能;同时,培育创业文化,推动形成尊重创业的社会环境。

四、培训收获

(1)培训合格,计入第二课堂2个学分;

(2)培训合格,成为校KAB创业俱乐部会员,可优先推荐参加KAB全国推广办公室举办的微创业大赛、微创业行动等创业实践活动。

五、课程安排

计划在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第5周开始授课,32学时。课程内容如下:

课程内容

主题

模块一:什么是企业?

主题 1 企业(Enterprise)的含义;主题 2 企业的类型;主题 3 人们在企业中的作用 ;主题 4 小企业

模块二:为什么要发扬创业精神?

主题 1 创业精神的定义 ;主题 2 创业的动机;

主题 3 创业在社会中的作用 ;主题 4 自主创业

模块三:什么样的人能成为创业者?

主题 1 评估创业者潜力;主题 2 识别创业者特征;

主题 3 领导力 ;主题 4 决策力 ;主题 5 风险承担

模块四:如何成为创业者?

主题 1 成功创业者的能力 ;主题 2 成功创办小企业的关键因素 ;

主题 3 创业决定;主题 4 开发和提高创业者的能力式

模块五:如何找到一个好的企业想法?

主题 1 产生企业想法;主题 2 识别和评估商业机会;

模块六:如何组建一家企业?

主题 1 选择合适的市场 ;主题 2 企业选址;主题 3 企业法律形式;主题 4 计算所需资金;主题 5 筹措创业资金;主题 6 开办企业的途径

模块七:如何经营一家企业?

主题 1 员工招聘 ;主题 2 时间管理;主题 3 营销管理 ;主题 4 供应商的选择 ;主题 5 新技术在中小企业中的应用;主题 6 成本管理;主题 7 财务管理;主题 8 财务报表

模块八:如何准备商业计划书?

主题 1 信息与帮助的来源 ;主题 2 准备商业计划书 ;主题 3 具备创业者风范;主题 4 标准的商业计划书;主题 5 如何设计和解释商业计划书

结班考核

六、联系方式

电话:8673-2663 程老师

地址:文化中心205

浙江财经大学创业学院

2017年9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