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old > 教学管理 > 正文
关于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二届全英商务实践大赛暨华东赛区选拔赛-校内赛安排的通知
时间:2017-09-19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培养学生商务英语交际能力,提高学生商务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的素质,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能力,参考全国赛相关要求,举办浙江财经大学第届全英商务实践大赛,现将有关竞赛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与目标

本次实践大赛的主题是“全球竞争,中国智慧”。

当前,世界经济全球化,竞争日趋激烈,企业作为市场主体需要与时俱进,主动把握机遇。中国企业在发展过程中,不仅要学习借鉴外来的先进经验,更要不断总结发挥中国所特有的条件和优势,以此加强企业竞争力,稳固和提升企业在市场和行业中的地位,提高其影响力。鉴此,企业如何通过发掘、总结并发挥中国特色,适应全球化竞争成为了新挑战。

本次大赛旨在鼓励大学生深入企业,针对企业的产品开发、市场开拓、财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生产运营或战略管理等方面进行实地调研,研究企业如何通过融入中国特有元素,增强企业自身优势,提升企业经营效益,推动中国企业在国内以至在全球的发展。

二、竞赛组织

主办:校大学生竞赛委员会

承办:经济学院

三、比赛安排

全国商务英语比赛校内复赛流程

时间(9月21日)

活动

地点

13:00-13:30

比赛小组提交签到、提交资料、抽签

6-219

13:30-13:40

主持人开场词

13:40-16:20

第一组(20分钟(15+5))

第二组(20分钟)

第三组(20分钟)

第四组(20分钟)

第五组(20分钟)

第六组(20分钟)

第七组(20分钟)

第八组(20分钟)

16:20-16:30

评委总体点评(工作人员计算分数、填写奖状)

16:30-16:40

宣布比赛结果、颁奖

1) 各入围复赛的参赛队伍需准备好资料最终版。

项目概述等图文资料:篇幅为1张A3纸,可双面彩色打印,展示项目实践过程与研究结果。

宣讲演示文稿(PPT)

2)各参赛队伍要准备15分钟的全英讲解,在比赛当天展示该队的项目开展与研究成果,陈述过程中可以借助PPT(全英)、视频等多媒体工具来进行多角度的讲解,在讲解展示完毕后将是5分钟的全英问答环节。

3)所有代表队将以抽签形式决定各自的出场顺序,评委根据评分标准进行成绩评定。

入围队伍

YoungE、VENUS、高铁代言人、TOP队、Procrastination、小金人、wiz队、Red Phoenix

、奖项设置

1、此次竞赛设校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具体根据参赛队伍定。

2、择优推荐4-6支队伍开展集训,参加华东赛区比赛。

3、获奖作品将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奖励办法将依据校学科竞赛相关规定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