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old > 专业介绍 > 正文
经济学专业介绍
时间:2014-09-08来源: 作者:点击数:

经济学专业是国家特色专业、省重点专业和省优势专业。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良好经济学专业素养,能在各类政府与企事业单位从事经济分析与决策咨询的高素质复合型人才。专业下设产业经济、城市经济和金融经济三个专业方向,并开设现代经济学实验班。

主要专业课程有:产业经济学、计量经济学、管制经济学、反垄断理论与政策、产业分析方法、区域经济学、区域规划实验、博弈论、金融经济学、金融市场学、行为经济学和行为金融学等。

现代经济学实验班是浙江财经大学首批3个拔尖人才培养实验班之一。该实验班旨在培养具有严密逻辑思维、较强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的拔尖创新型人才。该班采取小班化教学,班级规模30人左右。专业核心课程全部推行课程教学范式改革,通过优化课程设置、强化教学过程管理、增加师生交流互动等途径,实施以学生为主体、教师全方位引导的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主要专业课程有:数学分析Ⅰ、数学分析Ⅱ、高等代数、微观经济学导论、宏观经济学导论、微观经济学理论、宏观经济学理论、计量经济学方法与应用(双语)、博弈论(双语)、城市经济学、发展经济学、浙江经济等。

本专业文理科学生兼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