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本科生教育old > 专业介绍 > 正文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介绍
时间:2014-07-07来源: 作者:点击数: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是浙江省新兴特色专业和校重点专业。本专业旨在服务浙江经济国际化发展战略,培养具有较强跨文化沟通能力,能在大型跨国公司、跨国民营企业、外贸集团、金融机构等从事国际市场开拓、国际投资方面工作的高级管理人才。本专业要求学生系统掌握经济学原理,熟悉党和国家的经济方针、政策和法规;熟知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熟悉WTO规则和国际贸易惯例;要求学生具有国际化思维与全球化视野,熟悉跨国公司投资、国际市场营销等国际商务的理论与实务。

主要专业课程有:国际贸易、国际贸易实务、国际金融、国际商务(双语)、国际市场营销(双语)、外贸英语函电(双语)、投资学(双语)、国际商法、国际结算、跨国公司与直接投资、跨国企业战略管理(双语)和进出口贸易模拟等。

本专业开设“英华班”,旨在培养业务专、英语好、实践能力强,熟悉国际投资与市场开拓、跨国并购等方面的高素质国际化商务人才。人才培养强调校企合作联动,大部分核心课程采用双语教学。该班采取小班化教学,班级规模35人左右。

本专业文理科学生兼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