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概况  人才培养  学科建设  科学研究  师资队伍  学生园地  党群工作  校友之家  信息服务  下载中心  校友天地  本科生教育old  研究生教育old  党建思政old  学生工作old  信息公开old 

   
 
研究生教育old
 最新消息 
 学位点介绍 
 导师风采 
 招生信息 
 学籍管理 
 培养管理 
 学位管理 
 成果管理 
 规章制度 
 下载中心 
产业经济学
您的位置: 首页>研究生教育old>导师风采>产业经济学>正文
崔大树
2011-09-29 12:03  

崔大树,1961年5月出生,男,汉族,中共党员;中科院理学博士,浙江大学应用经济学博士后,应用经济学教授,产业经济学、区域经济学硕士生指导教师;上海财经大学兼职研究生导师。入选“浙江省新世纪151人才培养工程”。主要研究方向为城市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和产业经济学,近年来在都市圈经济、城市发展等领域成果较多。

(一)工作与学习简历

1、1990.09-1993.07:在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系经济地理专业读硕士研究生,师从杨启超教授。

2、1993.10-1997.09:在山东省日照市政府经济研究室工作。

3、1997.09-2001.01:在中科院南京地理所地理学专业攻读博士研究生,获理学博士学位,师从虞孝感研究员。

4、2001.06-2003.06:浙江大学经济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合作教授为史晋川教授。

5、2003.06-2004.07:在浙江财经大学工作,任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区域经济教研室主任。

6、2004.06-2006.01:在浙江财经大学工作,任校研究生处副处长;

7、2006.01至2013.06:任浙江财经大学经济与国际贸易学院副院长。

(二)主持的省部级以上课题

1、长江三角洲城市群空间组织优化模式研究(项目编号:13BJL095),国家社科规划基金项目;在研。

2、城市群空间组织与产业空间分异互动机制与调控模式研究(项目编号:11YJA790019),教育部规划基金项目;在研。

3、五大湖流域保护与发展投融资专题研究报告,国家开发银行项目;已结题。

4、长江保护与发展投融资专题研究报告,国家开发银行项目;已结题。

5、基于产业集聚的浙江城市群空间结构优化研究(项目编号:2009C25024),浙江省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浙江省科技厅);已结题。

6、浙江工作场所安全的政府管制研究(项目编号:06JDGZ001Z),浙江省哲学社科规划办重点课题;已结题。

7、环杭州湾地区高新技术产业一体化发展研究(项目编号:2005C35004),浙江省科技计划软科学项目(浙江省科技厅);已结题。

8、长江三角洲地区统筹发展的结构与模式研究(项目编号:长三角3),上海市、浙江省、江苏省哲学社科规划办联合招标项目;已结题。

(三)发表的主要学术论文(独立或第一作者)

1、生产性服务业空间分异的动因与表现:一个理论分析框架的提出,学术月刊,2014年第3期。

2、基于分形理论的苏锡常城市群空间组织特征研究,财经论丛, 2013年第3 期;

3、基于SNA的浙中城市群空间经济结构演变的网络特征分析,产业经济评论,2013年第6期;

4、基于分形维数的湖州旅游景区系统空间结构优化研究,地理科学,2011年第3期;

5、主导产业提升县域城市化水平的作用机制分析,经济地理,2010年第2期;

6、主导产业影响区域城市化进程的动能模拟与检验,经济与管理研究,2010年第9期;

7、物流产业的空间表现及其动力机制研究-以长江三角洲地区为例,经济论坛,2010年第3期;

8、长江三角洲地区高新技术产业空间分布的特征、动因及趋势,宏观经济研究,2008年第6期;

9、高新技术产业一体化发展研究新进展及主要理论问题, 财经论丛, 2006年第1 期;

10、我国现阶段区域统筹发展的机制与模式,财经论丛,2004年第6期;

11、都市区二级城市高新技术产业一体化发展研究,管理世界,2004年第11期;

12、实现全面小康社会目标的指标体系构建,理论月刊, 2003年第6 期;

13、长江三角洲地区高新技术产业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国工业经济,2003年第3期;

14、经济全球化与城市现代化的联动效应,经济学家,2003年第1期;

15、风景旅游型都市的空间开发途径,城市问题,2003年第3期;

16、长江三角洲都市区二级城市高新技术产业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国软科学, 2003年第4 期;

17、区域现代化指标体系的构建,当代经济科学,2003年第1 期;

18、关于区域现代化的理论探讨,经济学动态,2002年第12期。

(四)主要讲授课程

本人可以承担区域经济学、产业经济学、经济地理学及城市发展理论等方面的课程。近五年教学业绩考核均为A,课堂教学质量评估成绩均在90分以上且名列所在学院的前30%;辅导大学生、研究生获得多项“挑战杯”省级奖和浙江省“新苗”项目立项。

1、本科生课程:主要讲授《西方经济学》、《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学》和《城市地理学》等课程。

2、研究生课程:主要讲授《经济地理学》、《城市地理学》、《区域经济学》等课程。

3、MBA课程:主要讲授《管理经济学》等课程。

 

关闭窗口
 
访问量人数:

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18号浙江财经大学6号学院楼
办公室电话:0571-86735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