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思享会·学术微沙龙NO.10:A Model of Click-farming
时间:2016-12-23来源: 作者:点击数:

12月22日晚,浙江财经大学思享会•第十期学术微沙龙在经济学院6号楼210室举行。本期沙龙主题为A Model of Click-farming,由中国政府管制研究院甄艺凯博士主讲,我院相关专业师生共10余人参与了本期沙龙。

甄艺凯博士从当今公司的刷单行为影响消费者的购买决策出发,研究了公司刷单决策的动机、均衡、以及对社会福利的影响。考虑两种类型的消费者:一种是完全信息的消费者他们可以区别不同产品的质量好坏,另一种是不完全信息的消费者他们通过产品的网上销售量来判断产品的质量;考虑两种类型的公司:一种是生产高质量产品的公司,另一种是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公司。随后他介绍了一个模型并且证明了:存在关于刷单的一个混合策略纳什均衡。基于均衡的结果,得出公司的刷单行为提高了产品的市场均价,且通过比较静态分析,分析了公司的刷单和产品的社会净剩余的关系以及生产高质量产品的公司的成本和低质量产品公司的成本之间的不同。最后得出结论:如果刷单被禁止,产品的预期价格将会下降;平均而言,生产假冒伪劣产品的公司在刷单上投入更多;生产低质量产品的公司所获得的利润率越高,社会损失就越高,消费者损失就越大。

交流互动环节,在座师生就产品质量等问题展开了激烈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