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第十七期团校培训顺利结束
时间:2016-10-25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了充分发挥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近日,为期半个月的我院2016级第十七期团校培训班顺利结束。

 

培训班组织了5场集中学习,两幢学生公寓楼团小组的自主讨论。校团委副书记杨忍以挑战杯与新苗人才计划为题,详细地介绍了挑战杯的举办规则,比赛时间和奖励制度等内容,并展示了近几年来我校在该比赛上获得的成果,增进同学们对挑战杯的了解,鼓舞更多同学积极参加该项赛事。院团委书记费伟平、学生办公室主任崔泰铭、辅导员谭立娟、李伶俐,分别从以校园文化丰富团员青年大学生活、团员青年如何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型公寓建设中如何发挥共青团员的作用以及如何适应和规范大学生活几个方面入手,通过摆事实、看数据、定计划等各种方式,提出了团员青年在大学生活中需要进一步提高的认识,把握好成长成才的关键,努力成为融知识、能力、素质为一体的创新型人才。

团校是党建带团建的有效形式,是团组织培养团员、教育青年、培训青年干部的重要载体,也是为党培养优秀后备人才的重要途径。通过此次团校培训,不仅增强了我院2016级团员青年成为党的后备军和共产主义事业接班人的责任感与使命感,更激励着他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奋斗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