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系举办经济学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沙龙
时间:2016-10-19来源: 作者:点击数:

10月18日下午,经济系组织开展经济学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活动。经济学专业负责人、各教研室主任和老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沙龙由经济系主任文雁兵主持,与会老师围绕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方法和模式改革和教学资源建设三个模块展开热烈讨论。

在师资队伍建设方面,主要讨论了青年教师培养、特色教学团队、交流渠道和机制三个内容。青年教师代表李佳慧和汪晓辉老师结合特色教学团队建设对青年教师助讲培养提出了完善建议,以特色教学团队建设为契机,培养和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

在教学方法和模式改革方面,大家对小班、双语、案例、实践等教学方法和微课、Blackboard、SPOC等教学手段的使用进行了相互交流。产业经济学教研室主任熊艳老师和数量经济学教研室主任马汴京老师分别对实践教学和双语教学的课题设置进行了分享,专业负责人李井奎老师和教师代表刘艳华老师分别从案例教学和Blackboard的使用进行分享。在教学资源建设方面,政治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商晨老师和教师代表张湖东老师、罗俊老师从教材、案例、习题三个方面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教学经验,西方经济学教研室主任唐勇老师对本学期全校一年级本科生《微观经济学》授课的难度、进度、教考分离制度进行了交流和分析。

通过开展本次经济学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学改革研讨沙龙活动,经济系在本科教学和学生培养方面既明确了改革目标和凝练了发展共识,又分享了教学经验和引导了青年教师,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