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吕新业副社长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2011-05-19来源: 作者:点击数:

5月18日晚上,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吕新业副社长应邀在经贸学院楼103室为我校师生做了题为“优秀学术论文的立意、布局与谋篇”的学术报告。讲座由经贸学院谢作诗院长主持。

吕新业研究员分析了国内学术论文发表的供需矛盾大、竞争十分激烈的现状,介绍了不同学术期刊对论文发表的不同要求。就农业经济问题杂志社主办的《农业经济问题》和《农业技术经济》两份杂志对论文要求的侧重点做了介绍。《农业经济问题》侧重探讨宏观层面的问题和经验判断,适合思辨性、政策性、前瞻性文章,而《农业技术经济》侧重解决微观层面的问题,适合实证类、原创类、调研类文章。吕新业博士还结合自己工作与研究经验,从什么是研究、选题、论文结构、当前学术论文存在的普遍性问题、论文体例、近期热点问题等多方面对优秀论文撰写的技巧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报告最后,吕新业研究员与在座师生进行了互动,就经济学论文的写作规范,模型的运用、投稿要求等进行了交流讨论,吕新业博士浅显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机智幽默的解答,使在场师生们对优秀学术论文的立意、布局与谋篇有了崭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