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驻足反思 展望前行——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英华班召开期末总结暨学习诊断座谈会
时间:2018-01-23来源: 作者:点击数:

正确的东西会使人变得更加聪慧,错误的东西也会使人变得更加清醒。实践证明,反思能使人走向成熟,变得深邃,臻于完善。在学院的大力支持下,1月19日上午,17级国贸英华班期末总结暨学习诊断座谈会在学院楼313室顺利召开,学院副院长柴志贤老师、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吴宏老师、17级英华班班主任金星老师、数据科学学院孟泽红老师、外国语学院周群老师出席座谈会并悉心指导。

首先,17级国贸英华班的全体同学进行了本学期的学习总结,总结内容包括对大学各科学习的感受,未来学习的规划,生活作息状况等。从总结中得知,有些同学对该专业的培养目标还不明确,有些同学对新知识存在畏难心理,还有些同学收获满满,找到了自己在大学的学习方法。

接着,在座的各位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几点建议。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孟泽洪老师建议同学们要学会时间管理,统筹协调好各项工作,并时刻反思;周群老师对大家的英语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设性的意见:每天坚持读英语;有足够的英语输入才有流利的英语输出;勤学善思好问,大胆表现自己。吴宏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发现问题后,务必要解决问题,同时也对英华班取得的优异成果给予充分的肯定。柴院长则提出了两个感动与一个期望,期望各位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朝着成为一名高素质的国际化商务人才的方向而努力。最后金星老师对本学期大家的学习状况进行了进一步的点评,同时对大家下学期的表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学习路上有坎坷、有悲伤,同时也有快乐、有希望。我们应该用奋斗之水浇灌成长树苗,用方法和意志的阳光呵护其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