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第十九届年会
时间:2017-11-27来源: 作者:点击数: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主办,南京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论坛第十九届年会”,于2017年11月25-26日在南京财经大学召开,本次年会的主题是“政治经济学视角下的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等高校、中国社会科学院等研究机构,以及《经济学动态》、《经济与社会体制比较》、《中国社会科学报》等期刊编辑部负责人,共100多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年会。我院卢新波、周冰、胡亦琴和李钧老师参加了会议。卢新波教授主持了大会主题发言,周冰教授担任分组研讨的特约评论人,李钧老师作了关于《公共选择理论下的时间扭曲—税收成本和讨价还价模型》的主题发言,胡亦琴教授作为特约专家参加了“中共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修订”的研讨会并作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入选交流论文74篇,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国经济现实问题”三个研讨主题,代表们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所涉及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广泛深入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