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现代经济学实验班系列seminar之:漫谈中医思维与传统文化
时间:2017-11-17来源: 作者:点击数:

 

11月16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思享会暨现代经济学实验班seminar系列之漫谈中医思维与传统文化在经济学院楼104教室成功召开。我们有幸邀请到了院级名中医、第四批全国中医优秀人才赵宏利博士来与17经济学实验班班的同学们交流中医传统文化。

赵博士深研中医经典,重视六经辨证,擅长中医药治疗,在seminar上,他给同学们介绍了金木水火土五行的相关知识以及传统文化对日常生活的影响,同时,他指出中西医是有很大差别的,“中医是治得病的人,西医是治得的病”。同学们兴趣盎然、收获颇丰。随后,同学们踊跃向赵博士提问,赵博士也从多方面为大家详细解答。最后,这场别开生面的seminar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它带同学们感受了不一样的知识,增加了同学们对中华以及中医传统文化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