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学术讲座——“如何做好文献综述”
时间:2017-11-02来源: 作者:点击数:

研究生学术讲座——“如何做好文献综述”

2017年10月31日, 在图书馆六楼多功能报告厅,经济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了以“如何做好文献综述”为主题的学术系列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经济学院李井奎老师主讲,旨在为同学就如何搜索文献、写好文献综述提供帮助,为接下来研究生学习期间论文写作与科研能力打下坚实的基础。

本期讲座从“为什么要写文献综述”、“怎么找文献”、“如何写评述”、“文献综述在论文写作中的写作次序”这四个方面展开。

李老师指出论文是研究生学习生涯中最重要的事情,而阅读文献是科研的基本功。只有基本功扎实了,才能具备从事科研的基本素质,才能懂得科学研究的门道。李老师告诉同学们,了解文献是研究的前提,只有对文献进行广泛的阅读,才能明确自己所做的研究目前的情况。

 

    其次,读文献要以核心期刊为重点,而写文献综述则要以自己文章主题为中心。为了让同学们有更好的论文写作,李老师还给同学们分享了理论型论文和经验研究型论文的写作次序以及摘要在整篇论文中的重要地位。

李老师鼓励同学们在研究生期间多阅读文献,真诚地希望同学们都能作出一篇对得起自己、对得起三年时光的优秀论文。最后经过一番精彩的交流互动,本期讲座在大家真诚而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