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扬强国精神,筑复兴之路——记“强国梦,中国梦”演讲比赛
时间:2017-09-28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进一步普及国防知识,厚植红色经典,9月27日晚18点30分,我院举办的“强国梦,中国梦”国防教育演讲比赛在学术中心一号报告厅隆重召开。

 

此次演讲比赛共有300多名师生参加,来自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专业的15名参赛选手参加了比赛,多名辅导员及15、16级的演讲冠军得主也亲临现场指导。

来自七营二连的周敏第一个大胆出场,她以一篇名为《国旗下的赤诚》的演讲开启了今晚的比赛,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生们讲述了自己心中的爱国情感。她在演讲中用抑扬顿挫,饱含热情的话语,成功点燃了现场的气氛,博得在场师生们的阵阵掌声,也为本次演讲比赛带来一个精彩的开始。之后来自七营一连一排的陶子儒同学也毫不逊色,中气十足。他题为《国防的我们,我们的国防》的讲演换来老师和学生们的频频点头,感染了在座的每一个人。

 

在比赛现场,按照出场顺序依次登场的15名选手们结合自己的学习和生活经历,用包含热情的语调展现了自己对于国防的理解和自身赤诚的爱国之心,同时也彰显了当代青年大学生对于自身责任的良好认知以及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选手们富有感染力的精彩演讲,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大学生,博得了阵阵掌声。

 

比赛最后,来自七营的师琪同学以自己出色的实力和精湛的才华在众多精英中力压群雄,脱颖而出,夺得桂冠。张宁远,李志超同学也分别拿到了第二第三名的好成绩。

本次比赛的组织者肯定了选手们的优秀表现之外,还点明了此次活动的初衷:“演讲比赛是通过富有感染力的演讲的方式,来让大学生在参与的过程中进一步了解国防知识和国家军队建设的辉煌成就,深刻感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意义,从而激发我校学子的爱国之心和报国之情,强国之志,以便更好实现强国之梦。”

 

演讲比赛结束之后,参赛选手王同学表达了自己内心的想法。他说道:“经过这次活动我感受到了身边同学们心中对于国家的热忱和对于自身责任的担当,我也深刻理解作为现代大学生不应只局限于自身实力的历练,更应该投身于国家之梦的建设当中去。”可见,此次比赛的影响力不容小觑。

“常思奋不顾身,而殉国家之家”,相信通过国防演讲比赛,2017级的广大新生能够更好激发自身热情,主动承担国家重担,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当代大学生,从而真正弘扬强国精神,熔铸复兴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