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缅怀烈士感革命精神,迎十九大忆红色岁月
时间:2017-09-18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弘扬革命抗战精神,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于9月17日前往浙江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以“缅怀烈士感革命精神,迎十九大忆红色岁月”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支部党员参观了烈士纪念馆,通过照片、雕塑、沙盘、油画、电影、录像等各种形式,了解到浙江自辛亥革命至社会主义建设时期近350位革命烈士的事迹。随后,队伍又参观了大型浮雕壁、大型花岗岩群雕、纪念广场和革命烈士诗文碑林等纪念景点,体会每个革命烈士形象蕴藏的革命精神。当支部党员参观革命烈士纪念碑时“革命烈士永垂不朽”8个大字激发了同志们对革命烈士的敬佩之情,将队伍里酝酿已久的爱国主义精神推向高潮。返校后,支部党员开展了一次组织生活会。党员们认为,烈士们的卓越功勋与山河同在,烈士们的革命精神与日月同辉。学生党员郭焱龙表示有位名吕士才的烈士的遗言:“一个共产党员活着就要为党工作。得了癌症,更要抓紧时间为党的事业奋斗,这样的生命才有价值。”,让他感触很深,深受鼓舞。党员们纷纷表示珍惜现在时光,努力学习,铭记党员身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暑假期间,浙江财经大学经济学院党员志愿服务队的脚步遍地浙江省各个市,以走访老党员和参观当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的形式进行党员志愿服务。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通过采访老党员一起回忆那段红色岁月,经过实地采访,志愿者们都感受到革命精神仍熠熠闪耀。当走访到温州时,志愿者采访了有着40年党龄的吴建军爷爷,爷爷亲切地教导新一代青年要发扬吃苦耐劳精神,承担起自己的责任,从小处着手,做好每个人的本职工作。年过古稀的他们仍保持着一颗“为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志愿者们深受感动。通过走访,党员志愿者纷纷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以良好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革命精神藏心处。莫让岁月的年轮磨损我们的斗志,莫让时光的河流洗褪我们的激情。抓铁有痕,踏石有印,我们欣然铭记,这些属于革命时代的馈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