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2017年第四届“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时间:2017-07-05来源: 作者:点击数:

6月28日下午,我院2017年第四届“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在学院楼210报告厅举行。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杨小恩主持,院长胡亦琴、副院长王正新、指导教师及全体实践团队成员参加了本次出征仪式。

今年我院共申报“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实践队伍21支,其中校级立项7支,院级立项11支,参加队伍覆盖面广,跨学院、跨年级、跨专业合作特色突出。出征仪式上,胡亦琴院长首先对研究生参与社会实践的积极性表示肯定,鼓励研究生走出课堂,充分利用社会实践大课堂收集鲜活的第一手资料,为硕士学位毕业论文写作打好基础。她指出,学院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研究生社会实践,要求同学们在实践中积极发挥主动性和创造性,结合自身专业知识深入了解社会现实,努力培养“知浙江、服务浙江”的社会责任感。

杨小恩副书记在会上就安全问题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务必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建立社会实践安全保障专人负责制,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人;二是要严格遵守日常管理,服从指导教师的统一安排。王正新副院长专门从学科角度就社会实践调研过程及调研报告的撰写进行了详细解读和指导,希望同学们树立严谨的科学态度,秉持认真求实的学术精神,通过对调查所得情况的深入系统研究,提出一定的见解。

随后,王正新副院长为调研团队授旗并送上祝福。学生代表尹思同学发言并带领全体成员宣誓。“知行浙江”研究生社会实践,作为校园文化知识的补充和延伸,不仅有利于提升研究生学术创新能力,更增强了研究生实际应用能力的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