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举行首届外国留学生硕士毕业典礼
时间:2017-06-17来源: 作者:点击数:

6月14日,我院首届外国留学生硕士学位授予仪式在学院210会议室隆重举行。黄建新副校长、研究生院、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学院领导、导师代表、在校留学生代表、全体毕业生和部分家长出席仪式。学位授予仪式由国际学院院长余慕鸿主持。

授予仪式上,黄建新副校长代表学校为毕业生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鼓励同学们走向成功的新起。导师代表茹玉骢教授回顾了毕业生在财大一起学习和研究的历程,并鼓励他们在接下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继续保持追求真理,并承担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毕业生代表MANGANI EDNA和在校研究生代表DIARRA DJENEBOU在发言中对母校的培养表示高度的肯定和感谢。研究生院副院长陈星平宣读学位授予名单,胡亦琴院长、王正新副院长为毕业生颁发学位证书并拨穗。

外国留学生硕士的培养是学校办学层次、办学实力和国际影响力的综合体现。作为学校外国留学生硕士项目的试点部门,我院国际贸易专业2015年招收了9名来自哈萨克斯坦、印度尼西亚等国家的首届留学生硕士,依托省级一流学科平台,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多次会同国际学院、研究生处谋划,制定并完善外国留学生硕士培养方案,取得了良好的培养效果和社会影响力。今后,我院将进一步优化留学生培养机制,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推进已开设全英文硕士课程的改革,不断提高留学生硕士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