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研究生在“第一届全国国际商务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17-05-25来源: 作者:点击数:

第一届全国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位创新创业精英挑战赛初赛结果正式揭晓,我院选送的参赛作品获得优秀作品提名奖。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55所高校776名学生报名,收到作品107篇。经大赛评审委员会审定,评选进入决赛作品10件,优秀作品提名奖22名。我院国际商务专业(MIB)共组织了2支队伍,共计10人次参加此次大赛。 其中“浙财梦想家”小组递交的参赛作品《“一带一路”背景下红狮水泥“走出去”区位选择问题研究》,获得优秀作品提名奖,该参赛小组由16级国际商务专业研究生李芳萍、缪宇佳和16级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的杨舒柳、王涵4名同学组成,指导老师赵卓嘉博士。

本次挑战赛是在全国国际商务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下,由西南财经大学国际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硕士教育中心承办,面向国内开设MIB院校的集首创性、竞技性、实践性于一身的国际商务实践大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促进院校之间的交流和沟通,有利于国际商务精英圈层的形成和扩大,有利于国际商务专业的发展和成熟。通过此次赛事的参与,有助于激发国际商务和国际贸易两个专业学生对现实问题的关注,以及专业学术研究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