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经济史教研室教研活动顺利举行
时间:2017-05-14来源: 作者:点击数:

5月11日,经济史教研室教学研讨会在学院楼210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活动分为2017年浙江财经大学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议和浙江大学赵伟教授专题讲座两项议程。经济史教研室教师、经济史专业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工作布置会议上,柴志贤副院长首先介绍了学校本科教学基本情况学院人才培养的具体举措老师们围绕经济史本科教学满意度提升和创新型人才培养的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通过会议,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经济史教研室的老师们从思想上进一步提高了认识,对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与办学能力有了更充足的信心。

 

BBC7D

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大学民营经济研究中心(CRPE)首席教授、浙江大学国际经济研究所所长赵伟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经济史研究:从哪里开始?到哪里去?”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经济系主任文雁兵主持。赵教授围绕经济史研究的知识建构从哪里开始、经济史研究的“知识树”何以构建和经济史研究的起点如何选择等三大问题展开观察与论述,并就师生关于经济史本科课程建设、计量经济史学科特点、对外经贸志写作的提问给出了鞭辟入里的回答。

通过此次活动,对进一步加强经济史专业建设,提升师资队伍能力,更好地实现创新型人才培养目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