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2017年考研出国动员大会圆满落幕
时间:2017-04-07来源: 作者:点击数:

4月6日下午,我院2017年考研出国动员大会于学院楼219报告厅举行。院长胡亦琴,院党委副书记杨小恩,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崔泰铭,团委书记费伟平,教师代表姜磊、李燕,辅导员李伶俐参加本次大会。

胡院长首先发言。她从经济学中的重要问题——成本与收益引入,分析了考研在提高核心竞争力,提升专业素养,扩大就业机会,掌握优质人脉这四个方面的作用。她鼓励学生“要做梦”,“给自己多个选择”,并能够“趁热打铁”,积极利用在校时的资源,向老师们请教。她说,“付出肯定有回报”,而学院和她个人也会全力支持,为同学们提供所需信息和资料。随后,她给大家展示了17届毕业生考研出国情况,用学长学姐们的优异成果,激励学弟学妹们勇于追梦。

 

姜磊老师与李燕老师则给想要出国和考研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姜老师从自身经历出发,就出国开销、学业压力、优势与影响等话题同大家进行分享。他支持学生在家庭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借助出国留学开阔眼界,获取更多的机会。李老师则主要从就业形势和考研难易着手,一方面指出研究生学历的竞争力,另一方面对比在职考研和在校考研,推荐大家在当下实行考研计划。对那些想要考研却又担心社会成见的女生,她提出“勇于做自己”的口号,鼓励她们追求个人发展。

最后,4位今年以优异成绩考上国内外研究生的13级学长学姐依次上台分享了他们出国、考研的经验。叶焕鹏和林易汝分别被英国的巴斯大学和曼彻斯特大学录取。他们就如何选择留学国家、专业院校,如何自己申请学校给出建议,并介绍雅思、托福、GMAT等重要考试,具体推荐了一些有助于加强英语听、说、读、写的平台和资料。而对于国内研究生考试,蔡凯星和田嘉哲在是否报培训班、如何选择辅导教材等方面提出个人见解,并让同学们参考自己在考研阶段的日程安排,告诫大家在学习过程中坚持的重要性。

此次动员大会帮助学生加深对考研出国的认识,提振信心,并通过经验分享,为立志考研出国的同学们点明方向。会后,同学们以扫码的方式进入“经济考研俱乐部”微信群,以获取更多相关信息,促进相互间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