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交流
时间:2017-04-07来源: 作者:点击数:

为学习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贸易专业发展的经验,更好地开展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十三五”省特色专业建设,同时也学习该校在应用型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专业硕士培养、实践教学等各方面的办学经验,2017年3月31日,经济学院副院长柴志贤、国际贸易系主任吴宏、国际贸易学科负责人茹玉骢以及张哲教授一行四人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考察学习。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何欢浪、金泉、高运盛以及国际贸易系主任史龙祥等热情欢迎我院考察组一行并进行了深入交流。何欢浪首先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专业硕士培养的经验和特色,金泉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全英实验班、中澳合作办学等特色项目的建设情况和发展历程,解答了我院在国际化办学中遇到的一些困惑,并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学习,使我们深受启发,其后高运盛和史龙祥也对人才培养方案、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进行了深入的介绍,双方进行了深入而坦诚的交流与探讨。最后,柴志贤副院长对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经贸学院毫无保留地分享专业建设的经验和提供相关资料表示感谢,并表示希望以后进一步密切联系,增加两校相互交流学习机会。

    此次考察学习,使我们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加深了校级交流与合作,对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十三五”省特色专业建设有了更为清晰的思路及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