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浙江财经大学思享会暨“现代经济学实验班”seminar系列(NO.18):贾科梅蒂与当代西方绘画艺术欣赏
时间:2017-03-28来源: 作者:点击数:

3月26日下午,“现代经济学实验班”seminar系列(NO.18)暨浙江财经大学思享会在杭州光达美术馆举行,本期主题为“贾科梅蒂与当代西方绘画艺术欣赏”,由内蒙古艺术学院娜仁花副教授主讲,我院相关老师、“现代经济学实验班”学生共同聆听参与。

贾科梅蒂,瑞士超存在主义雕塑大师、画家、诗人,他被认为是二战后欧洲最伟大亦最富于表现力的艺术家,他的作品具有丰富的视觉和哲学源泉。

贾科梅蒂雕塑作品-迭亚戈的斗篷

娜仁花老师将讲座的名字定为“作品的秘密”,意在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为我们揭开世界绘画艺术的神秘面纱,打开一扇通往艺术殿堂的大门。她从最基础的美学要素讲起,慢慢地将我们领进艺术大堂,讲座中娜仁花老师展示了多幅绘画作品,引导我们对比着欣赏,鼓励大家说出自己的体会。在一个多小时的讲座中,老师分享了十余幅绘画、雕塑名作,从第一印象、创作背景、作品意义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描述,剖析了作者的思想和背后的故事。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娜仁花老师不仅详细解读作品的秘密,也传授大家赏析作品的方法,如何欣赏名作,如何看待艺术。在互动环节大家相互探讨艺术与哲学、艺术和想象力的关系,各抒己见畅所欲言,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同纷纷表示受益匪浅。